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5件优秀提案“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5: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肖雯慧李洋)昨天,市政协副主席陈建生在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做政协十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时表示,2005年,市政协提案工作坚持“提出”、“办理”、“服务”三方面积极配合,在1354件提案中,得到解决、基本解决或被采纳的有1060件,占提案总数的79%,其中105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短期内难以解决或作为今后参考的284件,占提案总数的21%。有5件提案未能按时办复,另有会后提案5件,有关单位正在办理当中。对于一些提案最终的办理进程和结果,提案委还启动了对提案办理结果的跟踪工作,并对《天通苑
、回龙观小区配套设施和交通》等6个问题进行了跟踪检查。

  点击优秀提案:

  提案号:0355

  提案题目:《关于加大对商品住宅维修资金监管力度的建议》

  提案人:刘子华等58人

  调查:数十亿元住房维修金六年未动

  业主在购买商品房时,要交纳总房价的2%作为公共维修基金。可是,当一些小区的电梯或其他公共设施坏了需要维修更换时,小区方面表示,这笔钱尚缺乏使用细则,暂时无法支取。委员调查发现,从1998年国家正式出台维修基金政策到2004年的六年间,全市没有一个小区使用过这笔资金,很多业主对此也一无所知。

  回音:1月1日起网上可查维修金

  今年1月1日,市建委正式开通了住房维修基金网上管理系统,业主可以直接在网上查询自己维修资金账户的使用情况。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截止到去年8月31日,北京市住宅维修基金归集总额已达69.5亿元,目前所有归集资金存在市财政局指定的专户,定期接受审计部门的审计,资金管理安全可靠。另外,去年8月,市建委还批准宣武区凌云居小区等三个小区,首批试点使用维修基金。

  提案号:0015

  提案内容:《关于尽快启动2008年北京奥运食品工程的建议》

  提案人:九三学社北京市委

  调查:奥运会食品原料安全生产与检测尚不完善

  奥运会的食品供应是十分浩大而非常复杂的工程,没有强有力的组织,无法完成食品种类、数量、质量、安全和保障供给等艰巨任务,而北京尚未明确组建2008北京奥运会食品工程的组织机构。奥运会食品原料安全生产与检测尚不完善,食品距离达到无公害食品的标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目前我国也没有食物中兴奋剂检测的标准和技术手段。奥运会运动员营养食谱尚未制定。奥运会食品安全预警和应急系统尚未建立。

  回音:实施“从农田到餐桌”配送体系

  2005年6月本市已组建奥运食品安全专家组。由来自国内外具有奥运食品安全监管经验的专家和运动管理、反兴奋剂、食品安全等有关方面的专家组成。

  同时正在研究并实施食品“从农田到餐桌”标准化的配送体系;开展无违禁药物畜禽产品和相关检测技术的研究开发;同时建立奥运食品安全监控系统,研究制定奥运期间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监测、预防和控制方案,最大限度地防止食品安全的危害与风险,控制各类食源性疾病的暴发。

  提案号:0376

  提案内容:《关于在我市建立标准化菜市场的建议》

  提案人:匡国良

  调查:小区居民买菜难

  近年来,由于市政道路建设,许多农贸市场被拆除了,一部分原来菜市场的摊贩转变成了蹬着板车卖菜的,整天跟城管打“游击”,质量和价格也不稳定。附近的商场、超市也可以买到蔬菜,但价格比农贸市场整整高出一倍,而且超市里买菜有时也不方便,还要排队。

  回音:新小区将建“菜篮子”市商务局表示,城八区已经制定了零售菜市场的发展规划,市规划委在规划审批中严格核准各类居住区的配套商业面积,新建改建居住区(人口4万至6万人)每1万人左右要建设一个规模为建筑面积1500至2000平方米的菜市场,每个居住小区(1万至2万人)建设一个规模为1500至2000平方米的社区菜市场。这些规划有望在近两年实施。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