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感受互动“精细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5:00 北京日报

  昨晚举行的人大代表询问、政协委员咨询活动,掀起了今年“两会”的第一次高潮。在火爆的会场里穿梭,倾听代表委员与政府委办局负责人的交流,无不让人感受到一种“精细实”的互动氛围。

  精,是说准备的精。代表委员有备而来,有的拿出会前的调查实情,有的留下议案、提案。张晓林委员拿着早已备好的书面意见,一连串咨询了七个委办局,足见前期准备之
精。而各个“摊”前都已备好大量资料,供代表委员查用留存,现场记录本上,不少都是表示问题当场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标志。

  细,是说互动双方关注的地方更集中在了城市建设和管理的细节上。代表委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询问的往往都是涉及群众生产生活切身利益的问题,从保障供水供热,到理顺四合院产权、小区交通,到如何学英语迎奥运,切实让人感觉到城市细节在代表委员心目中的分量。

  实,双方互动的内容都更注重于办实事,求实效。代表委员在听到答复后,往往会问到如何落实,有没有具体方案和时间表,不少还围绕今年政府部门承诺的重要实事来提出意见建议。而委办局的回答也实事求是,能解决的当场就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也与代表委员协商寻求解决办法。

  “精细实”的开场互动,让我们相信,代表委员一定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开好这次“两会”,向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