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15万旅客昨坐汽车返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省交通厅采取五项措施力保春运安全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林翎,通讯员黄建庭、吴楚楚报道:记者从广东省交通厅获悉,今日起,省交通厅将组成六个由厅领导带队的检查组分赴全省各地,检查春运重点地区和路段的安全情况。

  据介绍,春运第一天,广东春运情况良好,公路客运方面尚未见客流高峰。从广州、深圳、东莞、佛山客流情况看,各客运站场售票、候车、登车秩序井然,客流与去年同日对比略有上升,水上客运比较平静。据估算,春运首日,广州地区客流量约为41万人次,佛山发送旅客18万人次。广州地区公路昨日共发送旅客约15万人次,低于去年同期的19万人次。

  省内客流主要集中在广州至深圳、佛山、

东莞、江门、肇庆等线路,约占省内客流量的70%;省外客流主要集中在广西、江西、湖南等线路,约占省际客流的85%。

  据省汽车站介绍,春运首日该站客流量约四万余人,主要是韶关、湛江等地的大学生返乡客流,大部分线路尚未升价。天河客运站今天的客流量约为两万余人,多是广梅、广汕方向的返乡大学生。天河客运站负责人预计,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9日以后,而14日至18日票价不会上涨。

  春运期间,省交通厅采取五项措施力保春运安全:一是组织五个春运安全督查组开展全省春运安全生产大检查。二是按照省委王华元副书记“每两天通报一次交通运输伤亡情况”的批示,配合交警部门向各市交通运输部门及重点企业通报,并以茂名、河源、揭阳市汽车客运公司为重点,严格运输安全监管。三是加强公路安全设置管理和完善。四是与公安交警部门紧密配合,利用

高速公路收费站进行区域测速,防止因超速引发高速公路
交通事故
。五是与公安交警在全省15个高等级出省公路交界处进行安全检查,使有安全隐患的车辆不过省界,由当地处理。

  (晓航/编制)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