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王岐山:未来北京中心城公共交通出行比例达4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5: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孙晓胜、李江涛)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在15日开幕的北京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表示,“十一五”期间,北京市将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未来北京中心城公共交通出行比例将达到40%。

  王岐山说,“十一五”期间,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到270公里。北京将加强公路建设与改造,实现公路网覆盖全市所有村镇,实现全部行政村通公共汽车。

  对于逐步实现国际化大都市目标的北京而言,交通无疑是最让人担忧的问题。据了解,北京市目前在建的轨道交通规模达到115公里,超过新中国成立以来北京市轨道交通里程的总和。截止到2005年底,北京新建的地铁5号线土建工作量基本完成,10号线土建完成40%,4号线土建完成20%,轨道交通机场线、京津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已经开工。在加强轨道交通建设的同时,北京市还在加快市区内快速交通线的建设。目前,市区快速通车里程达到320公里,已经完成快速路网规划的80%以上。

  来自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信息表明,2006年,北京将加快城市交通、奥运场馆周边道路及市政工程建设,安排的政府投资达54亿元,比2005年增长11.8%。(完)

  相关专题:2006年北京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