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甘肃省政协委员建议关注民工住房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5:53 兰州晨报

  省政协委员王建林建议关注民工住房问题

  出租活动房 异乡也有“家”

  本报讯(记者张隆梁峡林)1月14日,省政协委员王建林向政协甘肃省九届四次会议提出《关注民工住房问题,改善民工居住条件的提案》,建议由政府委托相应公司办理
活动房租赁业务,将活动房租赁给雇主,同时政府给予租赁公司一定补偿,推动租赁公司扩大租赁业务,以改善民工居住条件。

  王建林委员认为,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民工已成城市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他们多年活跃在建筑、家装、家政等行业,成为城市建设中脏、累、苦、高空、危险等工作任务的主力军。

  由于农民工流动性大、居住时间长短不等等原因,长期以来民工的居住条件普遍很差,简易房、彩条塑料大棚等简陋的住所经常是民工的栖身之地,这种简易房也影响了城市形象。

  目前,全社会都在关注民工,上至国家领导人、下至普通百姓,不仅在关注民工的工资拖欠、孩子入学等问题,还在关注民工的精神生活等问题。

  而关注民工应该首先从关注民工住所开始。住所是离家到外地打工的民工首先考虑的问题,不住遭风吹雨淋、四壁透风的住房是每个人最基本的居住要求,民工也不例外。

  让民工在城市告别简陋的住房,是社会发展、城市进步的标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