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山东省拨款100多亿支持基层财政社会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3:02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月15日讯 在今天举行的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省财政厅向大会作了《关于山东省200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6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去年全省地方财政收入1072.71亿元,省级财政收入148.56亿元。今年,全省地方财政收入安排1233.62亿元;省级收入安排166.40亿元,其中,对财政困难县乡的转移支付共安排100.5亿元。

  据了解,今年全省地方财政收入安排1233.62亿元,比上年增长15%(其中经常性收入
增长9%)。上述收入,加中央税收返还、补助及上年结转收入等628.70亿元,减上解中央支出及结转下年支出等206.32亿元,全省可供安排支出的收入为1656亿元,支出相应安排1656亿元,比上年增长13%。

  今年,省级收入安排166.40亿元,比上年增长12%(其中经常性收入增长7%),扣除按国家规定先征后返的煤炭和文化宣传企业所得税,以及具有专项用途的行政性收费等非税收入47.7亿元,加中央税收返还、转移支付及市净上解收入等118.98亿元,省级可统筹使用的财力为237.68亿元。

  我省今年将继续实施“五奖一补”政策,增加对财政困难县乡的转移支付,共安排100.5亿元;重点社会事业发展投入也将得到优先保证,这方面重点项目支出共安排46.29亿元,其中教育方面安排36.98亿元,卫生方面安排7.91亿元,文体和计划生育方面安排1.4亿元。

  同时,对农业的投入将继续增加,重点项目支出共安排9.54亿元。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方面的投入也将加大力度,重点项目支出共安排15.32亿元;在就业和社会保障投入方面,重点项目支出共安排3.1亿元。另外,将安排预备费3.8亿元。(本组稿件由记者 魏巍 见习记者 黄强采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