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上海两会专题 > 正文

上海市人大分组讨论买车票难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8:00 东方网-文汇报
上海市人大分组讨论买车票难问题

图为外来务工者昨天晚上坐进了普陀体育场内,不用再在外面的寒风中排队等候买票 摄影 刘定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钟慧 王蔚 通讯员 韩轶) 昨天晚上9点30分,天开始下起了雨,原本下午5点多就结束了当天售票的普陀区体育场火车票大卖场,忽然间再次打开大门:场外排着长队等候开门的外来务工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鱼贯入场,而就在前一天,外来务工者还必须在室外的寒风中等到凌晨4点多才可以进入室内等候。这一变化,是昨天下午普陀区人大代表分组讨论会上,市长韩正与普陀区区长胡秉忠现场办公的成果。

  昨天下午三时许,人大代表陆梅珍在分组讨论中提出,外来务工者在上海的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们很辛苦”,建议韩正市长在报告中补充一句话,表达对外来务工者的感谢。这时,韩正马上接口说,外来务工者购票难一直是个问题,普陀区体育场火车票大卖场门口外来务工者连夜排队到凌晨,在一天中最冷的时间还站在室外,“这个火车票大卖场是不是可以24小时开放呢?”

  下午4点半左右,代表团的审议会议还没有结束,好消息却已经传来——在市长和区长的共同关心下,普陀火车票大卖场的问题解决了!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普陀区区长胡秉忠告诉记者,为了让火车票大卖场全天候开放,该区的分管副区长召集有关方面的负责人召开了紧急会议进行协调,普陀区体育场24小时开放的事情迅速得以落实。

  晚上9点不到,胡秉忠直接来到普陀区体育场进行现场协调指导,带病坚持在岗位上的普陀区体育场党支部书记卜志芳嗓子都已经哑了,还在现场进行协调。9点30分前后,天下起了雨,准备工作也基本就绪。这时,火车票大卖场的大门打开了,上千外来务工者有秩序地走进体育场,“太好了,不需要在外头淋雨挨冻了!”

  据悉,自1月5日开张以来,“大卖场”日发售车票数不断上升,昨天共售出车票19730张。

  相关专题:2006年上海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