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上海两会专题 > 正文

上海市长韩正与普陀区代表共同审议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8:0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 钟慧) 韩正代表昨天下午来到普陀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报告。他说,“十一五”时期是上海加快建设“四个中心”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忧患意识,把上海未来发展放在经济全球化和全国发展的大背景下来思考和谋划,充分体现国家战略,不断提高城市的国际竞争力和服务全国的能力,同时牢固树立惠及广大群众的发展理念,让最大多数的市民百姓得实惠。

  昨天审议的气氛十分热烈,代表们围绕上海“十一五”发展蓝图畅所欲言。大家认为,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既鼓舞人心,又实事求是,充分体现了中央精神和上海实际的结合,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符合市民百姓的利益。代表们联系实际,提出了真知灼见。张济顺代表建议,在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过程中,应建立高等教育的质量评估指标体系;陈坚代表提出,上海加快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必须高度重视金融专业人才的集聚和培养……韩正仔细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并记下要点。当陆梅珍代表谈到外来从业人员为上海发展做出贡献时,韩正插话说,现在外来从业人员返乡买火车票比较辛苦,希望普陀区的火车票大卖场能24小时开放,以免他们半夜在寒风中等候。韩正的提议当场得到了落实,代表们报以热烈掌声。

  韩正告诉大家一个数字,截至上午11点,也就是大会报告结束刚20分钟的时候,东方网已经收到市民136条建议,这充分说明市民踊跃建言献策的热情,他对此表示衷心感谢。韩正说,上海“十五”发展的成绩来之不易,为“

十一五”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面向未来,创新是不可或缺的灵魂。“十一五”期间,政府将致力于创造良好的创新氛围、创新环境和创新体制,推动企业成为创新主体,形成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创新机制。创新呼唤人才,人才呼唤教育,要通过教育培养大量创新型人才。韩正同时指出,切实解决好安居、就业、保障等民生问题,必须成为各级政府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人民服务
是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要千方百计让最大多数的人民群众分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周国雄、施岳群、董素铭、黄鸣、朱元清、任进、周郑生等代表也在会上发了言。他们围绕发展现代服务业、繁荣社会科学、完善保障体系、推进教育和科技创新等话题发表了各自的意见。

  相关专题:2006年上海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