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华阴市政府否认截留五千多万救灾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8:12 中国新闻网
陕西华阴市政府否认截留五千多万救灾款

一位贫民从豪华的华阴市委办公室楼前经过(图片来源:公益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月16日电 国务院民政局属下的《公益时报》日前报道,陕西省华阴市政府截留了五千多万元灾民救灾款。此事引起广泛关注。

  香港《大公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华阴市政府,有关方面强烈否认有所谓救灾款资“截留”问题,指出是传媒报道弄错了基本事实,将5906万移民迁建专项资金与救灾款混为一谈。

  华阴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民主与法制》杂志之前也就此事作了类似报道。陕西省发改委已经向《民主与法制》杂志作了书面回覆,指明“5906万资金是国家发改委安排用于移民迁建工程的项目建设资金,不是民政部门安排的救灾款。根据国家发改委对华阴移民迁建安置实施方案的批覆精神以及移民迁建管理办法的规定,移民迁建工程的建设资金不能直接发放给受灾群众,要根据工程进度情况和有关管理建设的规定分批拨付使用”。

  为了解迁建安置资金的使用情况,该报记者来到了具体负责项目实施的华阴市移民局,并看到了陕西省发改委和渭南市发改委的有关文件。文件下达了华阴市首期迁建安置工程中央补助资金1188万元的投资计划,该项资金由陕西省财政厅拨付给华阴市财政局。

  迁建资金非救灾款关于资金的管理情况,华阴市副市长聂郝礼介绍说,“我们严格按照国债资金的拨付程序,设立专户、建立迁建户专卡,减少拨付环节,按工程进度分期分批的拨付到建房户:完成基础性工程,拨付一点五万元的30%,完成主体工程拨付50%,拆除旧房交集体后,拨付最后的20%。”

  关于资金使用情况,华阴市移民局局长周选民告诉记者,“截止二○○五年底,华阴市财政局按照工程进度,已将迁建安置工程中央补助资金中的250万元拨至华阴市移民局的迁建安置专户上,其中的208.7万元已顺利发放至安置户手中,用于村台建设和五十二户建房户的补助,剩余资金仍保留在专户上。”(张杨军、雷永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