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广东汕头航空铁路公路全方位迎战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9: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汕头一月十五日电 中新社记者 李怡青

  春运到来了,返乡流、探亲流、学生流使汕头市铁路、公路、航空客源骤增。目前汕头市各运输部门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以保证运力充足。

  铁路:电话订票缓解买票难

  “比起往年,今年的火车票不算难买啦!”记者穿梭在汕头火车站民工潮中,多数民工纷纷对火车站首次开通电话订票业务表示高兴。

  由于春运期间客源骤增,火车票销售在春运期间往往较为紧张,今年广梅汕铁路公司采取多种售票形式,其在汕头市设立十三家火车票代售点,并首次采用电话订火车票。

  据该负责人介绍,汕头火车站从今年开始首次实行电话订票效果良好,连日来的统计数据表明,目前已有近一万五千张火车票被旅客顺利取走。一月二十日起火车站售票窗口进入两天预售期。

  航空:增班机缓解客流压力

  记者今天在汕头机场了解到,到目前为止,机场已收到各航空公司的加班航班五十多个,其中国际航班的韩国仁川加班八个班次。汕航有关人员对记者介绍,为缓解春运学生客流、探亲客流以及旅游客流高峰期集中所带来的压力,他们在汕头往返于长沙、成都、上海、海口、桂林、

武夷山和张家界等各旅游热线景点及潮汕等商务客人集中的城市的航线上,及时加班五十六班次。

  春运首日涌现的学生流和探亲流仍挤爆了汕头民航航班,汕头机场实现了春运“开门红”。南航汕头公司昨天飞往昆明、南宁、长沙、成都等航班的客座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北京、上海、长沙、武汉、广州和香港飞来汕头的航班,还出现满座。

  公路:跨省长途客运势头增

  据汕头市汽车客运总站介绍,春运首日该站发车五百多班次,比平时增加一成左右。但跨省长途车,特别是江浙一带的班车已有增加势头。据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开通了浙江

义乌、广西百色、安徽宿州的新线路,同时也加开了四个前往江西、福建的车次。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