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省长在先进性教育活动联系点进行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9:38 河北日报

  强调扎实开展第三批教育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本报讯(记者石磊)1月14日,省长季允石到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联系点邢台市临城县调研。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主题,联系实际、服务实际、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教育活动让群众满意。

  在临城县乔家庄村,季允石走街进户,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和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随后,季允石还与临城县部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临城县部分乡(镇)、村党组织负责同志介绍了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并谈了各自的体会和建议。

  季允石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与大家深入交换意见。他充分肯定了临城县在前一段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并强调,搞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主题,解决好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好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主要问题,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重点问题,务求取得实效。要以联系实际、服务实际、解决实际问题为指导,积极探索切合农村实际的方式方法,深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要确保时间,保证广大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的学习效果。增强针对性,不断丰富学习内容。注重实效,用各种形式进行宣讲,善于用身边的典型教育大家。要营造良好氛围,让广大党员自觉地树宗旨、做模范、办实事。

  季允石指出,要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工作着力点。大力发展农村经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推进

农业产业化经营,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深入开展文明生态村创建活动,积极推动和谐农村建设。季允石强调,要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重点,提高党员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加强以党组织为核心的村级班子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其综合素质,切实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季允石指出,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效的标准。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上下功夫,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真正让群众满意。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认真抓好整改。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春节将至,要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沟通群众,征求意见,解决问题,做到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暖万家心,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座谈会结束时,季允石说,在基层工作的同志十分辛苦,对他们既要严格要求,也要关心和爱护,多一分理解、多一分支持。

  调研期间,季允石还考察了绿岭果业公司和吉泰特钢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