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政协委员建议 招商引资要数量质量并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9:40 中国环境报

  (记者 于平)

  本报讯 在近日召开的政协长春市第十届四次会议上,政协常委、民建长春市委副主任委员孙裕君在发言中指出,应该避免盲目招商,要本着选商、择商、“绿色招商”的原则,把招商引资工作从单一的以数量为主向数量、质量并重转变。

  孙裕君说,2005年,长春市与各县、市、区、开发区签订的《招商引资目标责任书》中只有数量规模指标,而无质量效益指标。在招商引资过程中,采取行政命令将指标层层分解到政府所属部门,并以这些指标作为考核和经济惩罚政府所属部门的刚性手段。为完成上面压下来的招商引资指标,为保住乌纱帽,一些部门不惜弄虚作假,搞虚假投资,抽逃资金,或者急不择路引进一些技术含量低、能源消耗高、大量占用土地、环境污染严重的项目。

  针对招商引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孙裕君委员建议,政府在招商引资方面,要实现从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将招商引资工作重心放在能取得良好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和实现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上。要明令禁止引进对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造成破坏等项目。同时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建立完善的招商引资评价指标体系,全面、正确评价招商引资效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