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原市成为山西省园林城市 4年投入绿化资金20亿元 人均享有公共绿地9.2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9:40 中国环境报

  高岗栓

  本报讯 太原市近日被正式命名为山西省园林城市,这是太原市继汾河蓄水美化工程获得“2002年联合国迪拜国际人居环境最佳范例奖”,2004年太原市城西水系综合整治工程荣获建设部“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之后,在园林建设方面获得的又一殊荣。

  2001年11月,太原市提出了用7年时间把太原市建成生态园林城市的目标。4年来,全市累计投入绿化资金20多亿元,建成了面积为240公顷的汾河景区,实施了城西水系的综合治理,占地3000亩的森林公园建成。在6项综合整治中,全市拆除违建310万平方米,完成了31条主干道的绿化美化,全市增加公共绿地达312万平方米。

  为增加城市中心区的绿地,太原市果断拿出土地近300公顷用于公园建设。目前,全市建成区的绿化覆盖率达38.3%,人均公共绿地9.2平方米。

  目前,太原市城市生态和人居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空气质量达二级以上天数由2000年的45天上升到2005年的245天,空气综合污染指数由6.67下降到2.91,城市水域功能区达标率提高了54个百分点。

  太原市市长李荣怀指出,“十一五”期间,太原市要以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为目标,立足于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两个基本点,2008年前努力建成全国生态园林城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