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公司说出口乌克兰天然气价格将上下浮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9:57 桂龙新闻网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总裁米勒15日说,俄向乌克兰出口的天然气价格将根据市场行情浮动。

  米勒当天在“俄罗斯”电视台的新闻节目中说,目前俄向乌提供的天然气价格为每千立方米230美元,这一价格是根据市场价格确定的,将来无疑也会根据天然气市场价格和石油产品的价格变动升高或降低。

  米勒还说,今后俄天然气的出口将逐步向货币结算模式过渡,并完全排除以货易货的贸易模式。

  乌克兰消费的天然气中相当大一部分从俄罗斯进口,乌也是俄天然气输往欧盟国家的主要过境国。不久前,俄乌双方曾因天然气价格问题发生激烈争执。本月4日,两国就天然气价格和过境费用达成一致,并签署了相关合同。

  来源:新华网选稿:王香菊作者:魏忠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