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影响我们生活的全球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9:57 桂龙新闻网

  

2005影响我们生活的全球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揭晓

  “2005影响我们生活的全球十大新闻事件”评选结果于今日揭晓。图为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在现场抽取幸运听众。

  

2005影响我们生活的全球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揭晓

  “2005影响我们生活的全球十大新闻事件”评选结果于今日揭晓。图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陈敏毅在现场抽取幸运听众。

  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广播(FM90.5)、国际在线网站和《世界新闻报》联合举办的“2005影响我们生活的全球十大新闻事件”评选结果于本月15日揭晓。来自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财政部、北京奥组委、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等单位的官员、专家、学者,以及参加此次评选的热心听众、网友和读者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仪式。

  “2005影响我们生活的全球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于2005年12月初拉开帷幕。与其它媒体年度十大新闻评选不同的是,这次活动更倾向于“影响我们生活”同时又具有“全球影响”的新闻的评选,充分体现国际化的视野和中国人的视角。推选活动开始后,大量环球资讯广播(FM90.5)热心听众、国际在线网友和《世界新闻报》读者通过发送手机短信、登陆国际在线网站留言或写信等方式参与到评选活动中。经过半个月推荐和评选,15件全球新闻大事进入了初选范围。从2005年12月15日开始,“2005影响我们生活的全球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进入投票阶段,来自全国各地的听众、网友和读者对入选的十五条候选新闻进行投票,最终评出了10条“2005影响我们生活的全球十大新闻事件”。

  评出的这十大新闻事件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分别是:台湾三党领导人访问祖国大陆;伦敦、巴厘岛、安曼接连发生恐怖爆炸;世界范围自然灾害不断;高致病性禽流感在世界多国蔓延;人民币小幅升值;国际油价屡创新高;中国提出“和谐世界”理念;“神舟六号”成功飞行;我国个税起征点提高到1600元;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题口号和吉祥物发布。

  这次评选活动得到了听众、网友和读者的热情支持。参加投票的听众、网友和读者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年龄最大的76岁,最小的只有14岁,正是他们的热情参与,保证了最终评选结果的权威性和客观性。

  来源:国际在线选稿:王香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