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做引产手术竟“留一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37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1月12日上午,四川籍务工人员阿芳(化名)在温医附一院产科接受剖腹手术,医生从其子宫内取出胎儿的一截断腿。就是这截断腿,使阿芳子宫穿孔,在鬼门关前走了一遭。

  1月6日,怀孕4个多月的阿芳到瓯海茶山一家个体诊所,接受引产手术。7日,注射了催产针后,胎儿被引产拿掉。10日一早,在家休息的阿芳突然腹部剧痛,随后到瓯海当地
医院就诊,B超检查显示,阿芳的子宫里竟然有一截胎儿的断腿!随后,阿芳被送往附一院。

  原来,做引产手术时,诊所医生因操作时用力过猛,弄断了胎儿的一条腿。明知断腿仍在阿芳的子宫里,诊所的医生却不敢说明,竟让她回家,结果导致子宫穿孔,险些危及人命。

  12日上午,胎儿的断腿被顺利取出。据该起手术的主刀医生王医生介绍,此次引产的已是阿芳的第四胎(阿芳已经生有两个女儿,第三胎引产了)。这次子宫穿孔虽然已经缝合,但如果阿芳再度怀孕,极可能导致子宫再度破裂。

  市卫生局医政处负责人表示,该个体诊所违反国家有关法规,非法实施引产手术并对孕妇造成伤害,属于严重超范围行医。诊所医生应受处罚,并承担医药费及相关民事赔偿。

  非法引产危害孕妇性命的事件时有发生。据卫生局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我市共有13名妇女因为非法流产、引产而丧命。专家提醒:孕妇应选择正规医院中止怀孕,切不可到个体诊所接受非法引产、流产手术。朱奕张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