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峡两岸媒体首次联办“两岸关注”年度评选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37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厦门一月十五日电(记者 杨伏山)由此间厦门卫视与台湾三立新闻台联袂举办的二○○五“两岸关注”评选活动十五日揭晓。这是历史上两岸媒体首次联手打造以两岸关系热点新闻评选为主题的年度评选活动。

  国台办主任助理、新闻局长张铭清和众多两岸知名人士、专家学者莅会祝贺。

  今日揭晓的“二○○五两岸关系十大新闻”分别是:两岸民航飞机五十六年来成功实现首次“双向、对飞、不中停”的包机模式;胡锦涛就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提出四点意见;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许文龙发表台独不可行声明;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新党主席郁慕明先后访问大陆;台湾水果零关税“登陆”;“神六”完成载人航天壮举 两岸泥土同游太空;大陆宣布将开放大陆民众赴台旅游;台湾“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大陆“海协会”会长汪道涵先后逝世;大陆宣布赠送台湾同胞一对大熊猫。

  本次“两岸关注”年度评选活动还选出了“二○○五台湾最喜爱的大陆形象:熊猫”和“二○○五大陆最喜爱的台湾形象:台湾水果”。

  本次年度评选活动广邀两岸各五十位资深专家学者和媒体人士组成评审团共同投票。中国新闻社和中国新闻网应邀参与评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