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计划十一五每千人要有100份报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40 云网

  “未来5年,全省新闻出版业的销售收入、增加值要达到8.5%以上的年平均增长值。按照这个总目标,到2010年,全省销售收入将达到141.5亿元以上,占全省GDP的比重将从2004年的1.28%上升到2-3%。”这是记者1月12日在全省新闻出版局长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悉,我省新闻出版业目前已经具有一定的产业规模。统计显示,截至2004年,全省新闻出版业资产总额为115.7亿元,已形成书、报、刊、音像等门类齐全的出版体系。截至
2004年末,全省拥有出版社14家,年出版各类出版物2000余种。同时,拥有一批规模企业和企业集团。先后组建了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和云南出版集团公司两大龙头骨干企业。2004年末,云南出版集团公司所属13家单位总资产21.6亿元,年销售收入27亿元,从业人员8000人。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拥有10报3刊,销售收入3亿元。

  昨日的新闻出版局长会议还提出了出版业未来5年的发展目标:报纸期发量达到450万份,期刊期发量达到400万份,每千人拥有报纸达到100份。报纸、期刊业将重点建设《云南日报》、《春城晚报》等为代表的报刊群体,到2010年,发行量达30万份以上的报纸要有3至4家,期刊发行量达20万份以上的6至8种。将有5至6家总资产达10亿元以上、销售收入达3亿元以上的大型印刷企业集团。

  同时记者还获悉,今后5年将重点建设昆明国际印刷包装城产业基地,用2至3年时间建成昆明国际印刷包装城产业基地。(王晓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