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未正面响应三通呼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42 宁夏日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1月14日在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考察工作并亲切会见在这里投资兴业的台商代表时,再度表达盼望两岸民间行业组织尽快商谈实现直接“三通”。国民党方面当晚表示,球现在在陈水扁这边。而台湾当局相关部门则迟未正面响应。

   国民党中央政策会副执行长张荣恭表示,大陆制定反分裂法后,全力促进两
岸经贸。他认为,球现在在陈水扁这边,除非陈水扁拒绝“三通”。

  张荣恭并表示,大陆为达成直航,协商方法已展现弹性。

  国民党大佬、台当局“立法院长”王金平当日晚间也表示,这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当局应该把握契机,开启两岸“三通”协商的机会。

  大陆媒体报道胡锦涛此次重要讲话后,台湾媒体亦作迅速报道,并强调,胡锦涛会见台商时表示实现两岸直接“三通”有利于推动两岸的经贸合作。“中央社”引用胡锦涛的话说:“两岸‘三通’也是台湾广大的工商界朋友强烈的愿望,为什么要绕一个大圈子,使得台商整天在路途上很劳累?”

  但台当局“总统府”对此暂不响应,仅表示,“已知道此事,将进一步了解胡锦涛的谈话全文及谈话动机”。

  民进党秘书长李逸洋晚间则称,“三通”牵涉“公权力”,这席话只是“统战”。

  涉及“三通”问题的台当局“交通部”亦表示“暂不评论”。而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则表示,在两岸协商议题上,公会只是受委托单位,一切等当局决定。据中新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