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动全体市民参与共同搞好城市管理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1: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代表先后到西城区代表团和海淀区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关于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的报告》。王岐山强调,首都建设、发展和改革要依靠广大市民,发动全体市民参与城市管理工作,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王岐山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后说,报告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对未来5年北京的发展
蓝图进行了规划,发展目标和实现目标的途径已经明确,下一步关键在于落实。北京是首都,有自身发展特点。要牢固树立首都意识,与时俱进,努力搞好“四个服务”。要凭借奥运会机遇,进一步搞好城市硬环境和软环境建设。

  王岐山说,人口、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关乎北京发展大局。北京人口在过去5年增加166万,这对城市基础设施、资源环境承载能力提出新的挑战。要牢牢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探索利用经济、行政、法律等手段,千方百计控制北京人口规模。他希望代表们集思广益,为控制北京人口总量出谋献策。

  王岐山说,在城市管理工作中,我们面临的安全隐患很多。我们应该做到每出一次事故,就要举一反三,查找出原因,汲取教训,确保不犯同样的错误。要大力弘扬“航天精神”,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解决。要继续加强基础工作,做到“职责清、情况明、数字准、作风正、效率高”。

  王岐山希望代表们关注北京城市管理广播。他说,市委、市政府开办城管台,是为了让广大市民了解政府工作,让政府了解群众呼声和要求,解决市民和政府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首都的建设、发展、改革与管理,最终靠广大市民。我们要广开言路,调动广大市民积极性,让广大市民参与城市发展、建设和管理,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