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长途车全部安装行车记录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1: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14日是2006年春运第一天,交通部部长李盛霖带队检查赵公口长途客运站和六里桥客运主枢纽运转情况,副市长吉林陪同。据悉,为确保安全,本市近千辆长途汽车全部装上行车记录仪,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实时监控。

  在赵公口客运站监控室里,一块大屏幕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工作人员介绍,因为安装了行车记录仪,所有长途车都可以通过这块屏幕来监控。红色标志代表汽车停驶,黄色标
志代表汽车发动,绿色标志代表汽车在行驶当中。如果司机超速,工作人员可以通过行车轨迹回放查询,然后以此为据对司机进行相应处罚。据了解,自从使用这套系统后,超速违章比初始阶段下降了75%,交通事故也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2%。

  随后,交通部领导和市领导一行分别检查了两处客运站的售检票系统、行包安检系统、旅客候车环境、服务设施和车场运营车辆等情况,并听取了本市关于“春运工作方案”的汇报。

  李盛霖对本市春运准备工作表示满意。他说,北京市委、市政府对春运工作很重视,做了大量工作。同时,利用高科技手段,在组织管理和安全设施当中增加了科技含量,发挥出综合运输体系的优势,充分体现出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