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精诚所至金石开 四赴上海“华王”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1:1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2005年初春的一天,包河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刘贤东的办公室里,来了位背着挎包的男子,打听投资的事情。像往常一样,刘贤东热情招待,两人很投缘地聊了起来。这仅是刘贤东正常工作的一个场面,没想到为以后的招商埋下了一个伏笔。

  转眼到了夏天。包河区得知一条重要招商信息,在上海有投资的台资大企业华王集团有意到中部地区投资,目前正在选址。该区负责人闻声出动,在市台办的穿针引线下,大
热天里,率刘贤东等人赶到华王集团上海办公处,递材料,表诚意,热情招商。因被诚意感动,华王领导层答应适当时候到包河看一看。

  秋风飒爽时,华王集团高层在考察中途,“顺道”到包河工业园走了走。刘贤东等全程陪同,让他没想到的是,春日里匆匆一晤的背挎包客人,竟是华王集团驻安徽的负责人。春华秋实,因为“第一印象”好,这位负责人对推动华王在包河投资一直非常热情。

  打铁要趁热。华王集团高层走后不久,包河区负责人又带着刘贤东等人赶往上海,深入“细”谈:地需要多大?配套设施怎么建?合肥的建材价格是多少……帮助华王集团一一算账,让对方开始动心了。

  但包河是个新区,华王集团高层之前对它一点不了解,心存顾虑较多,特别是怕土地等政策会有什么变化,迟迟下不了决心。

  盯住不放松。11月28日,在全市招商引资小分队誓师壮行之际,担任包河区一支小分队队长的刘贤东和队员张扬就顶着寒风再赴上海,一一化解华王的顾虑。考虑到华王担心土地政策会变化,他们还带去区里的“承诺函”。

  回肥后,刘贤东更是电话联系频繁,将合肥的情况不断向华王反馈。

  终于到了收获的时候。今年元旦前几天,区负责人带着刘贤东四赴上海,和华王正式签订了5000万元的投资协议。这是包河招商小分队组建以来的第一个成果,也是全市首批出成果的招商小分队之一。

  如今,虽然寒风凛冽,但包河工业园内热气腾腾,由华王集团投资的塑料机械设备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

  ·洪书霞 李爱文 藕海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