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考研多名考生迟到被取消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1:20 光明网

  中山大学考场80多个试室共迎来4000余名考生。由于今年教育部作出新的考务规定,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再进入考场,因此,考生们到得格外的早,7时多,学校文科楼、第一教学楼等固定考场门外,已经聚集了不少考生。8时30分,开考铃声正式敲响,一切都显得格外寂静,考场外,绿色的草地上,陪考的人员也都各寻其位做着自己的事情。

  然而就在开考10分钟后,一个娇小的身影突然向第一教学楼楼前跑来,幸好只过了
10多分钟,保安催促这名同学赶快进考场。然而在另一个考点,一名女孩就没这么幸运了,当她飞速赶到考场门口时,时针已经指向8时48分,比规定的最迟入场时间超过了三分钟,保安只好按照规定禁止其进入,女孩当即泪流满面不断恳求,保安不断用对讲机与上面沟通,都没有效果。看到女孩如此悲伤,保安好心地建议:“给你们老师打个电话说说吧,或许能有点作用。”最终也是于事无补,近9时左右,女孩不得不被保安婉惜地送出考场。

  下午2时30分的英语科目的考试,也上演了同样一幕。也许是因为中午休息时间太少的缘故,下午竟然有多名考生迟到,但大多数赶在15分钟之内幸运被放了进去。而开考15分钟后,竟然还有3名可爱女孩有说有笑地走近考场,当然,等待她们的是被拒绝进入。

  记者随后采访获悉,昨日的考试,广州其他高校考场也均出现多名考生迟到被取消资格的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