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生票大卖场咋不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1: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学生票大卖场咋不热(图)

  与其他火车票售票点排长队相比,设在省体育场的学生票大卖场很是冷清。记者王飞摄新闻点睛

  与火车站售票厅和其他售票点排长队买票的火热相比,设在省体育场的学生票大卖
场显得冷清。为解决大学生买票难而特设的大卖场遭遇了“冷脸”,学生票售卖进入尾声后,大卖场是否应将服务范围扩大到普通市民。

  学生票大卖场遇冷

  昨日,西安石油大学学生庞心强来到省体育场的学生票大卖场,他排了不到3分钟的队,就买到了一张西安到新乡的4702次车票。尽管无座,但和同学们所说的到各售票点排长队的艰难相比,他还是对能如此顺利地买到票感到意外。他纳闷:大学生为什么不来这里买票呢?

  记者来到大卖场时,7、8、9、10四个窗口都关着,其他售票口前排的队,最长也不到10米,大家都有秩序地排队买票。偌大的卖场很是冷清。花59元,西京大学的尹同学买到L166次发往石家庄的车票后说:“真没想到还能买到坐票!”记者采访的8位大学生,仅有两位没买到硬座票。

  “设大卖场,就是想给大学生解决买票难。我们事前就发布过消息,没想到学生来得这么少!”大卖场一位负责人说。

  引发三大思考

  学生票大卖场,大学生不买账———这一现象背后引出三大思考。

  给学生减免5元服务费

  在大卖场买票还要加收每张票5元的服务费,而在火车站买票则没有这项费用。正如西安火车站宣传科一工作人员所言,学生赶到火车站乘坐公交车来回最少也得两元钱,但一些学生宁愿省钱到火车站排队买票。那么,如果在大卖场减免手续费,更多学生就会流向这里买票,可缓解集中排队现象。

  学生票团购量还要加大

  据介绍,2004年西安火车站发送学生总量43万,团购票为21万,2005年发送学生约48万。问及团购量时,火车站并未给记者提供,只说有9所高校主动跟火车站联系团购。大学生好不容易排队到了窗口,得知无票或无座时,会再次排队询问。这样也造成重复排队。学生票团购量如果加大,排队自然会减少。

  学生票卖场应全面开放

  火车站宣传科介绍,现在的重点已转入学生安全上车,学生购票已近尾声。而火车票大卖场只是一个临时售票点,出售本月26日之前的车票。当问及既然学生购票已近尾声,这里应全面开放,任何人都可到此购票。对方解释说,这还待研究。记者王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