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去年国人吃掉8千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2: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虽然禽流感疫情对餐饮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2005年中国餐饮市场仍保持了快速稳定的增长。据商务部预计,全年餐饮业零售额实现88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8%,连续15年实现两位数高速增长。2006年餐饮业零售额则有望突破10000亿元。

  2005年,餐饮消费继续成为拉动消费需求快速增长的重要力量。零售总额比上年净增1268亿元,高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四个百分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将达
到13.9%,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长贡献率约为18%。餐饮业全年实现营业税金484亿元,同比增长17.8%。

  商务部透露,目前餐饮市场呈现出几大特点:

  一是人均餐饮消费水平明显提高,达到677元,比2004年多出101元。

  二是餐饮市场运行稳定性增强,增长质量不断提高。

  三是餐饮业结构调整和转变增长方式取得新进展。餐饮企业盲目投资和低水平扩张的行为逐渐减少,全国重点餐饮企业(含大型连锁)发展的协调性得到改善,直营连锁发展速度加快,全国重点餐饮企业经营效益增幅平均高达五成。(中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