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临潼荣获全省安全创建先进区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2: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 奶牛脖子上系警铃,有人解开牛缰绳,警铃声大作,主人迅速发现,盗牛贼束手就擒。这是近日发生在临潼区代王街办的一件新鲜事。

  临潼是著名风景区,人员流动量大。为保障辖区平安稳定,从前年开始,他们扎实推进由警铃、红外线监控、视频监控、无线对讲等组成的技术先进、覆盖面广的智能防范工程,收到显著效果,前不久被评为“陕西省2005年度安全创建先进区(县)”。

  在农村,他们以警铃入户为突破口,每户一个警铃,十户一个单元,报警点一般设在治安中心户长家,单元内发生治安报警由治安中心户长迅速协调处置,目前全区已有182个村62000户完成了警铃入户工作,占应安装农户的82%。

  在城区投资100多万元,建成了公安三警合一智能指挥平台和城市智能交通监控系统,实现了对党、政机关城区主要交通要道24小时全方位监控。秦俑馆、秦陵、华清池等景区统一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金融、文博、供水、供电、油气等53个重点要害单位电子监控系统的安装率达到100%,宾馆、超市的信息系统装机率达62%,沿街各企事业单位、城区中小学校、车站、疗养院及娱乐场所的技防安装覆盖面在不断扩大,在城区20个社区集中实施智能防范工程,新住宅小区周界报警、电子监控、楼宇对讲等技防设施全面覆盖,老式住宅小区技防覆盖率不断扩大。其中陕鼓科技园、桃苑、物价局等住宅小区,率先达到了技防建设标准化要求。

  城镇和农村技防设施网络的形成,使该区治安发案数量明显下降,群众反映强烈的破坏电力设施和牛羊被盗案件得到遏制。同时,技防设施的广泛使用,弥补了警力的不足,解决了案发后取证难、侦破难等问题,促进了治安案件的迅速侦破。(王理盛权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