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连发炸弹勒索商场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2:34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成都警方近日连续破获两起以安放炸弹、制造爆炸相威胁,向商家勒索钱财案件,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11日下午4点30分,成都家乐福双桥店向当地派出所报案称,当天下午有自称绰号“天狼”的男子给该商场打电话,以“要过年了,经费紧张”为由,要求该商场给付1万元,否则将于1月12日下午在该商场制造爆炸、放火等恐怖事件。接报后,当地刑警大队和派出所迅速派出警力赶赴家乐福双桥店开展调查,按照相关工作预案对该商场各个部位进行了仔细排查。当天下午5点,犯罪嫌疑人又打电话到该商场进行恐吓。

  1月13日上午9时,案侦民警通过排查、蹲点守候,在成都一工厂厂区内将犯罪嫌疑人冯某抓获,当场收缴涉案物品开户银行卡一张、手机卡一张。

  此外,1月12日下午2点,成都百货大楼都江堰店也接到一名男子电话,称已在该商场安装炸弹,勒索现金100万元。接报后,当地警方与成都市公安局枪爆科和刑警支队警犬大队随即展开调查,从商场超市中搜出四管共计600克炸药,并于13日下午在都江堰市区一茶楼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对作案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冯某、王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