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隐形耳机”竟现部分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2:51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从1月初开始,南昌市各高校期末考试陆续开始。部分高校里的一些学生考试前不看书复习,却在研究一种叫“隐形耳机”的东西。经调查发现,所谓的“隐形耳机”竟是某些学生用来考试作弊的一种高科技工具。

  在某高校学生小周(化名)的带领下,我们来到女生宿舍楼的一间寝室内,小周指着一个巴掌大的盒子说这就是装耳机的。打开盒子,里面装着黄豆粒大小的一个“黑疙瘩”,小周称那就是“隐形耳机”,塞在耳朵里,到考试时就可以听到同学传的答案了。

  江西省高教办一工作人员认为,如果有考生在考试时使用了高科技工具作弊,被查到后将受到严厉处罚。江西省某律师事务所赖律师表示,“隐形耳机”是一种特殊技术产品,原名叫“微型语音提示器”,主要用于电视台播音等用途。学生购买它用作考试作弊是绝对不允许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