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转嫁遗失损失 营业员哄卖赠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3:1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明明购买228元,卡上的记录才100多元

  

转嫁遗失损失营业员哄卖赠品(图)

  卖品比这两瓶促销品大。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郭秀萍)“我在中山路知名百货商场买了200多块钱的护肤品,营业员要我交现金并代我交,之后,她给我一张500多元的发票。回家后我发现我的贵宾卡上只记录了100多块的产品啊!这怎么回事?”林小姐致电5589999,诉说疑惑。

  买完产品后觉得不对劲

  去年12月21日,林小姐在这家百货商场蝶妆专柜买了一瓶眼霜和两瓶35ml海皙蓝02时光嫩肤乳液,共花了228元,其中两瓶乳液的价格为120元。

  买单时,营业员的表现就让她觉得有些奇怪,因为当她要求刷信用卡消费时,营业员极力游说她使用现金,接着,营业员又帮林小姐开了一张500多元的发票,并以已经开了发票为由,没有将购物小票交给林小姐。

  第二天,林小姐偶然在网站上看到,自己买的这两瓶蝶妆产品,竟然是促销品。几天后,路过该商场的SM分店时,她特意到蝶妆专柜询问,营业员十分肯定地说,35ml的小瓶装乳液没有单卖,是买两瓶130ml时礼盒内赠送的。

  随后,林小姐查了自己贵宾卡上的当日消费记录,只有108元而非228元。

  营业员卖赠品 弥补以前的失误

  1月14日下午,记者与林小姐来到了该店的蝶妆专柜。营业员小赵先是解释这两瓶35ml装乳液原本价值150元,只收120元已经是自己的失误了,接着又说林小姐买产品期间,35ml装乳液还是单卖的,只有最近促销时才变成是赠送品。

  蝶妆厂家LG生活健康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化妆品事业部厦门地区负责人赶到了专柜,小赵这才说出了真相。原来她弄丢了一瓶价值148元的眼霜,按照专柜规定这个损失必须由她来赔偿。当时,她正处于试用期,每月工资只有700元,因为这148元占了她工资的五分之一,赔偿压力很大,而且还可能影响自己如期转正。惴惴不安中,便想出了“转嫁”的方法:将礼盒内赠品拿出来单独销售。拿到林小姐的120元后,她又自己贴了28元。

  该负责人说,礼盒内的35ml装乳液肯定是没有单卖的。他向林小姐当面道歉,退还120元,报销林小姐的士费80元,赠送一套价值410元的正装130ml乳液。百货商场处理此事的营业课主管也向林小姐致歉,并开除了营业员小赵。(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