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一矿场崩塌深埋三人 昨晚挖到一名工人尸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3:3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1月14日凌晨,鹿寨县中渡镇贝圹村三门爱屯方解石矿发生危岩崩塌,有3名工人被矿石深埋。事发后,柳州市有关部门立即组成救援队伍赶到事发现场展开营救。至昨晚7时,除挖到一名工人尸体外,其余两名工人尚未找到踪影。

  据一工人介绍,1月13日晚,工作了一天的6名工人3人一组分别钻进简易工棚休息,凌晨1时30分,一声声巨响将熟睡的工人惊醒,位于洞口左侧简易工棚的3名工人跑出棚外,
只见棚子顶端的采矿口不断有矿石往下落,他们马上朝矿山相反的方向逃命。此时,不断下落的矿石很快将右侧简易工棚深埋。经清点,居住在右侧工棚的3名工人不见踪影,工人们遂向110报警。

  柳州市立即启动了“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由抢险队、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等组成的救援队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营救。直到昨日下午5时许,救援队才将一名工人挖出,但该名工人已停止呼吸。昨晚7时以后,现场救援专家分析其余两名工人生还的可能性极小,加上夜幕降临后无法展开施救,营救人员只得暂停营救。

  经地质专家确认,事故属于人为危岩崩塌地质灾害。矿方将大量底部方解石开挖后,使矿山形成吊顶式的洞口,大量矿石聚集在矿洞顶部,极易发生崩塌,但矿方无视生产安生,在矿洞口处安置工棚供工人居住,是造成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该方解石矿由于达不到安全生产要求,1月上旬已被处罚。但事隔不到半个月,该矿又发生了人员伤亡矿难事故。目前警方已将矿场负责人拘留。(记者 黎静)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