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将加强四项措施提高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3: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中国公安部消息,中国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崔芝崑局长介绍称,“十一五”期间,随着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的联系日益紧密,以及2008年奥运会临近、中国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家不断增多、个人赴香港澳门旅行政策范围进一步宽松,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压力将进一步加大。

  在新的一年里,公安机关出入境边防检查部门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
深入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公安部关于2006年要作为全国公安机关“基层基础年”的部署,抓基层,打基础,努力提高整体工作水平:

  一是从改善通关设施、提高执勤人员技能和简化查验手续等方面入手,强化文明规范执勤,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把执法服务水平提高到更高一个档次,切实让广大出入境人员不断感受到边检工作的新变化、新起色。

  二是严格把关,强化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及国际合作,进一步加大打击出入境违法犯罪活动的力度,维护口岸正常秩序。

  三是加大科技应用力度,在全国口岸启用新一代边防检查信息系统,进一步加快出入境人员自助查验通道、车辆快速查验通关系统、旅客预录预检等系统的建设、推广速度。

  四是以加强一线执勤单位的基础工作为重点,狠抓队伍正规化建设,切实提高执勤人员的整体素质和执法服务水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