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北高市长选举泛蓝候选人提名进行总量管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4: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说,年底台北高雄市长及市议员选举,泛蓝将进行跨党的总量管制;他并表示,这不是要限制亲民党党员大量投蓝,而是要国民党更谨慎的提名候选人,这是泛蓝要有的共识。

  据报道,国亲两党秘书长即将会面,讨论北高市长与市议员选举的总量管制,马英九说,跨党总量管制必须由泛蓝三党会谈,达成协议才能做。

  至于国民党定“四月条款”,规定必须入党四个月以上才能获得国民党的提名参选公职,他说,这个修正会比较公平合理。

  据悉,为避免临时入党参选公职人员的情形发生,国民党内正研议修改“中国国民党党员参加公职人员选举提名办法”,办法第六条将修正为“本党党员具备公职人员候选人资格,入党满四个月,党籍完备,依规定缴纳党费,得申请提名登记。”同时,这项内规修改定案后,还将订有四个月的“日出条款”,即四个月以后这项规定才正式实施。

  中国国民党组织发展委员会主委廖风德评估,这项内规将在本月25日送国民党中常会修正通过,5月25日起,就必须适用这项规定。他希望有意参加国民党台北高雄市长或市议员初选、但尚未入党或恢复党籍者赶快入党。(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