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新任主席:党主席须在春节前完成交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4:3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6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主席补选当选人游锡堃今天表示,依照“党内党职人员选举办法”规定,党职选出两周内必须完成交接,因此党主席必须在春节前交接。对代理主席吕秀莲指中常会决议2月8日才交接,游锡堃说,据他了解“中常会没有这个决议”,如果有也是违反规定。

  民进党中央今天上午也发出新闻稿,指吕秀莲昨晚已公开表示,如果游锡堃希望早
日交接,可以随时移交,昨晚更主动致电游锡堃洽商交接事宜,游锡堃表示尊重代理主席及党规划,并未提及何时移交之事。

  对此,民进党秘书长李逸洋说,中央党部原先订定投票日为1月22日,吕秀莲与党部主管会谈时建议交接日定为2月5日至8日,符合党职人员选举办法两周交接规定,但后来中常会决议将投票日提前1周至1月15日,交接期限适逢大年初一,时间安排不易,党务部门未建议调整交接日期。

  他表示,吕秀莲和中常委及党内意见领袖茶叙时,原主张年前交接,与会中常委建议考虑为让中央党部党工过个好年、新主席筹组党务团队需要一些时间,以年后交接为宜,吕秀莲接受中常委建议,采年后交接方案。

  对于“党职人员选举办法”有关两周内交接的规定,李逸洋说,历任主席林义雄、谢长廷和苏贞昌上述三次交接都未符合两周内交接规定,交接日期都由前后任党主席协调后弹性处理。有关党主席交接日期,党中央表示,将由交接小组决定。(马克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