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全事故超标官员难获晋升 量化指标即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4: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有关数量化指标即将出台并下发到各地

  北京今天消息据今天《北京晨报》报道,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昨日表示,安全事故发生数量化指标即将出台,该指标很快就要以国务院安委会的名义向各省、直辖市、自治区下达。

  记者在昨日以“祝福2006,关注安全生产”为主题的首届“中华之声”媒体高层论坛上了解到,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数量化指标会纳入地方政绩考核的指标体系里去,与职务晋升、各种待遇挂钩,没有完成指标的官员不许提拔、不许奖励、不许晋升,从而建立起一种激励约束机制。对于那些忽视安全生产,从而导致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地方政府的负责人,国家会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加以追究,争取使每个人的生命价值进一步得到尊重和珍惜。

  记者同时获悉,国务院关于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的条例,已经经过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即将颁布实施。这部法规的颁布实施,为保证在生产经营和燃放烟花爆竹的过程中真正实现安全提供了切实的法律依据。(张欣)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