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道部春运期间采取五项措施防控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5:19 国际在线

  人民网消息:记者从铁道部了解到,针对前一时期国内发生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的情况,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采取五项措施有效防范可能发生的冬春季节呼吸道传染病。

  ·解密西藏的神秘与时尚1 壮美风光2 独特建筑风格3 宗教文化4 精美藏饰5
传统藏餐
6 神奇的天路7 十大谜团进入图片频道》》 一是组织客运、卫生有关部门开展了防控、处置高致病性禽流感、流感、非典等传染病的相关卫生知识培训。

  二是组织开展站车空气质量监测工作,铁路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对车站集中候车区和旅客车厢空气质量进行了监测。

  三是做好春运期间车站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工作,车站和旅客列车车厢定期开窗,加强自然通风,保持空气清新。铁道部要求,对车站空气污染明显,开窗通风效果不好或采取空调通风的旅客集中候车区,要采取长效空气净化消毒措施。

  四是加强食品卫生管理工作,规范食品进货渠道,采购禽类及其产品必须有检疫证明。

  五是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各铁路单位必须根据铁道部和地方政府的要求,制定相应的预案和预案的具体实施方案,结合实际情况做好防控禽流感的物资储备。目前各铁路局已根据铁道部的部署制定总体工作方案,做好了春运期间防控禽流感的应急准备工作,有些铁路局还编制了《人禽流感防控预案》。

  又讯:春运第二天(1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33.7万人,直通旅客143.7人,同比增加16.4%。全国铁路当日开行临客388列,其中直通临客290列,管内临客98列。

  从客流情况来看,直通(中长途)旅客人数稳步上升,北京铁路局发送直通(中长途)旅客增幅较大,达到19.4%。

  1月15日,重点车站上车旅客人数持续增加:北京西站135120人,较去年增加46201人;北京站85142人,较去年增加23006人;广州站121100人,较去年增加28220人;广州东站47623人,较去年增加10792人。

  北京、北京西、广州、东莞东、上海等重点车站均无积压旅客。相关专题v全球面临禽流感威胁2005-10-19 09:06:3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