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港电力”拟月内申请铺设从内地供电来港电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5:23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中港电力发展有限公司” (下称“中港电力”),预备在月内向香港特区政府申请铺设从内地供电来港所需的电网及设施。

  据悉,“中港电力”首期目标是在新界西北面及大屿山共兴建3个变电站,希望供电给香港、九龙及新界的用户。而为了抢客,该公司准备向客户提供较现时中电收费低最少两成的优惠。

  报道说,香港市民往后长时间的电费问题正进入了关键的时刻。首先,直接影响香港2008年以后电费的两电利润管制计划谈判已进入了最后阶段。其次,内地“中电国际”及“中国南方电网”两大集团与中华电力前总经理潘国濂合组的“中港电力”,最近高调地宣布进军香港电力市场,令几十年来长期“自然垄断”了香港市场的“中电”及“港灯”突然受到威胁,两电原来每年可以稳赚约150亿元的大生意顿时出现新变量。

  据报道,“中港电力”正预备在月内向特区政府申请铺设电缆,虽然初期供电范围较小,但足以显示用户可因竞争减少电费开支两成以上。由于该公司的输电网使用多条环形线路,因此有信心可以从各电力站贯通新界、九龙及港岛。首期的3个变电站预料可提供大约1000兆瓦的电力。若有需要,该公司声称,可进一步增加电源点及变电站,并扩展输配电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