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600个孩子圆了读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草原爱心助学活动”连线十年

  本报讯记者王雷报道:从零下30℃的漠北草原,到零上24℃的南国花城,跨跃54℃的温差,草原爱心团队成员刘亚江回到了广州。昨天,在羊城晚报社与广州岭南教育集团共同主办的“托起希望的太阳”座谈会上,100多名像刘亚江这样的热心草原助学活动的广东人齐聚一堂,回忆十年助学的点点滴滴。

  400多贫困学生等待援助

  十年前,贫困女孩孟根图海成为草原上第一个被广东热心人资助的学生,如今,她已经是内蒙古民族高等专科学校的一名大学生。

  十年了,“草原爱心助学活动”资助了1600多个草原上的贫困孩子,让他们圆了读书梦。孩子们管这些广东的好心叔叔阿姨叫“阿爸额吉”。

  “他们都十分感激这些好心人,更珍惜这样的机会,他们对我说,要好好学习,报答广东的阿爸额吉们。”昨天说到这,草原爱心团队成员哈斯高娃忍不住流泪,“还有400多个贫困学生等待援助,希望大家发动起来寻找资助人”。

  在活动现场,动情的歌和感动的泪一样感染了每一个人。六名内蒙古歌舞剧院演员满怀深情地唱起了民族歌。现场的爱心团队成员们一边跟着哼唱,一边打着节拍。

  全国扶贫状元、原广州市政协主席陈开枝说,“晚报和岭南教育集团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献爱心活动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也体现了兄弟民族的友谊和团结。我不会去养宠物,帮助一两个学生多好。”

  

1600个孩子圆了读书梦

  上图:欢聚一堂欢乐起舞。吴万生/摄

  八九百人共献爱心助学

  据了解,广东已经有八九百人加入到草原爱心助学活动中来。

  广州岭南教育集团一直热心于爱心助学,下属的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四年前开始推行贫困学生减免学费,并开设励志班,学院每年拨出100多万元招收30名贫困“三好”学生,全免其在校三年读书的学杂费用。到目前为止,已经帮助100名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

  为了草原的贫困孩子能够读书上学,广州岭南教育集团捐出10万元给内蒙古。岭南教育集团还建立了草原支教小分队,选派热心教育的优秀教师和毕业学生前往内蒙古支教。昨天,他们又当场认捐了30名失学儿童。

  和岭南教育集团一样有爱心的人还有很多,在昨天的活动现场,近40名贫困学生被认捐。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