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8名委员支招北京奥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6:2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邵泽慧)今天早上不到8点半,市政协委员们就早早来到了京西宾馆第八会议室参加“办好2008年奥运会专题座谈会”,18名委员为北京奥运建言献策。市委副书记强卫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市委副书记强卫在会上就奥运安保问题和奥运志愿者问题发表了看法,并表示在各方努力下一定能办好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韩汝琦主持。

  ■关注绿色奥运

  艾克拜尔·米吉提委员首先“拔得了头筹”。这位一直关注北京垃圾处理问题的委员提出希望利用垃圾产生的沼气来点燃奥运圣火。郭耕委员特意带来了吉祥物“妮妮”,呼吁北京建起“雨燕塔”,希望大家从对一个吉祥物的喜爱延伸到物种保护上,摒弃大家吃燕窝的“陋习”。

  ■希望全民办奥运

  林顺贤委员希望2008年举办奥运会的时候,台湾同胞也能出份力,建议让台湾的大学生也参与奥运会志愿者工作。

  ■建言完善奥运筹备工作

  刘鸿飞委员提出北京变化越来越快,为了方便奥运会大量涌入北京的外地人和外国人寻路,应该完善北京向导系统;潘辛平委员则提出北京目前很多商户都没有POS机,若是不完善商户刷卡的终端系统,很有可能会损失很多收入。

  ■副市长现场“答疑”

  面对委员们的各种建议、意见,副市长刘敬民、刘志华现场进行了“答疑”。刘敬民表示目前奥运会的整体筹备工作进展顺利,还希望多听取大家的意见,一起学习提高。刘志华副市长也介绍了奥运筹备工作。市委常委朱善璐、市政协副主席满运来、张和平、陈建生出席了上午的座谈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