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去年广东反腐成效显著 查处百万元以上经济大案220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6:4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南方日报》报道:刚刚过去的2005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把查办案件作为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突破了一批有影响的大案要案,取得了惩治腐败和促进发展的良好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4289件,其中百万元以上经济大案220件,被查处的地(厅)级干部32人、县(处)级干部295人。通过办案,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
济损失12.69亿元;为5411名受到错告、诬告的党员、干部澄清了是非。

  重点查处了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胡建昌失职渎职和受贿案,佛山市原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陈仲元受贿案,惠州市原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吴华立境外赌博案,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广州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管学仲受贿案,广钢集团原副总经理王成立受贿案等一批大要案。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注意以查办案件为契机,深入剖析案件根源,揭示腐败滋生的深层次原因,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堵塞漏洞,建立和完善制度,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效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