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中油”将调涨油价 开车族大喊“不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6: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中油”目前确定将在春节过后调涨油价,听到消息的开车族虽然大喊“不合理”,但也只能是满腹无奈。

  据报道,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不断上涨,台湾“中油”表示,12月份公司已经亏损了30亿元(新台币,下同),因此涨价是唯一的方法。现在已确定将在春节过后调涨油价,预计汽油每公升可能涨1元新台币上下,柴油每公升可能调涨1.5到2元。

  面对油价的上涨,“年关”还没到,很多台湾民众已是一肚子苦水,他们都表示“非常无奈”,因为油价要涨,车却还是要开的。一名送货员直言:像我这种送货的,每两三天要加一次油,油价上涨对我们来说太不合理。一位出租车司机也说,油价一直在涨,出租车价却永远不涨,我们真是受害者。

  至于春节过后台湾“中油”的油价具体会涨多少,据悉这还需要视年后台当局“内阁”改组的情况和当时国际油价而定。(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