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新任党主席如何与泛蓝政党领袖互动引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20:0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6日消息综合台媒消息,民进党主席补选结果出炉,被称为“扁系代言人”的新任党主席游锡堃表示,若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愿意,他不排除主动与其联系见面。民进党新任党主席如何与泛蓝政党领袖互动,引起各方关注。

  据报道,当选民进党主席后,游锡堃说,他不排除和马英九见面,甚至主动联络也没关系;但他建议先进行幕僚层次协商,等有结论后再安排政党领袖见面,才不会流于形式

  马英九:不排除与游锡堃召开高峰会

  

  游锡堃当选民进党新任党主席,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得知后立刻打电话向其表示祝贺,他表示,不排除与游锡堃召开政党主席高峰会,但希望能有合适的议题,让台湾的政党政治产生良性互动与发展。

  马英九认为,未来国、民两党可以找到一些共同关切的话题讨论,例如政党如何防止人头党员、贿选、如何迈向清廉目标等,都是可以跳脱蓝绿恶斗、共同关切的话题,大家可以就此交换意见。

  马英九昨天早上也曾表示,民进党不论哪一位候选人当选,都要以更宽宏的视野、更务实的态度面对台湾未来的挑战,尤其是两岸关系,更需要民进党领导人有视野与胸襟,把台湾带出去,而不是萎缩下去。

  亲民党:期望执政党与在野党理性沟通

  亲民党发言人谢公秉表示,亲民党对游锡堃当选党主席表示恭喜,也期望未来执政党和在野党能理性沟通;但政党领袖高峰会的问题他还没有和党主席宋楚瑜讨论过,“不便表示意见”。

  谢公秉说,游锡堃应该强烈向扁政府建议两岸政策不应该走“倒退的路”,因为台湾当前的核心问题在两岸,两岸路线倒退绝对对台湾没有好处。

  亲民党团总召黄义交则表示,游锡堃当选民进党主席代表着陈水扁意志和路线的延伸,但民进党“立院”党团与亲民党“立院”党团,甚至与其它各党团间的互动,应该不会因党主席换人有所影响,因为民进党“立院”党团向来很自主。(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