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长春强调要不断增强马克思主义吸引力感召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20:11 新华网

  李长春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工作会议上强调

  努力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取得新的实质性进展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 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今天召开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
结交流工程实施一年多来的经验,部署今年的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要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以推进学科体系建设和教材体系建设为重点,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队伍建设为基础,不断增强马克思主义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力争取得新的实质性进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主持会议。国务委员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陈奎元出席会议。

  李长春在讲话中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

建设工程实施一年多来,在党中央的直接领导下,各主管部门认真负责,广大专家学者热情参与,全身心投入,做了大量工作。工程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研究方面取得了进展,在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方面取得了进展,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编译和基本观点研究方面取得了进展,在学科体系和教材体系建设方面取得了进展,在马克思主义理论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进展,在整合研究资源、创新研究机制方面取得了进展。工程各课题组深入研究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深入研究
科学发展观
等重要战略思想,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通过一年多的实践,人们对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意义的认识更加深刻,更加认识到这一工程是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举措,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基础工程,是加强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战略工程。

  李长春强调,胡锦涛总书记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取得新的实质性进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是一项重大的理论创新工程,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内容。新的形势对工程提出了更高要求,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要求工程进一步提供学理支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伟大实践的深入推进要求工程进一步发挥理论指导作用,国际形势发生的深刻变化要求我们不断创新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现在实施工程已进入攻坚阶段,我们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做好工程的各项工作。要坚持把以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贯穿于工程始终,把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贯穿于工程始终,把学科体系和教材体系建设贯穿于工程始终,把马克思主义理论队伍建设贯穿于工程始终,把精品意识贯穿于工程始终,把加强领导贯穿于工程始终,努力推出符合时代和实践要求、满足人民群众理论需要、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传世之作。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各主管单位负责同志、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各课题组首席专家,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