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渝代表委员争做“两会博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2:18 东方早报

  早报驻浙江记者 吴昊 戴虹虹责任编辑 魏华兵

  “两会”每年都开,浙江今年的两会代表和委员们却开出了新意。先是该省人大代表在参加“两会”前,先在个人博客上开了个“小会”,以广泛向网友们征集议案。昨日,浙江政协委员肖锋在他的个人博客上,发表了两会期间第十个他与网友交流出来提案———《我的三个有关教育的提案》。据统计,从14日到现在,肖锋的博客访问量已超过1700多次
,网友评论数量也达到了38条。同时,该省人大代表张群英的个人博客也在昨日开通了。

  这些代表、委员的个人博客均来自浙江博客网,由“浙江在线”主办。据“浙江在线”总编辑陈建华介绍,还有数十位人大代表也希望开通他们的个人博客与网友交流。

  陈建华表示,“两会”代表首次采用博客的形式,为普通网友提供了参政议政的机会,也让他们的议案、提案能原汁原味地公之于众。

  另据重庆媒体报道,今年两会期间,该市三名人大代表也不约而同公布了自己的博客,共同探讨热点问题。

  在浙江、重庆两地代表、委员争做谁是“两会博客”第一人时,陈建华无奈地表示,当博客这个概念已经逐步走进普通人视野时,毕竟平时会使用博客的代表、委员还是少数,所以浙江目前也只开通了两位代表委员的博客。要让这种形式真正普及起来,还要先等博客这项技术普及起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