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北京将不再把心理素质外语能力作为干部选拔硬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3:3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潘澄清)昨天,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杜德印在人代会分组讨论后透露,北京正在逐步建立把价值评价、能力评价、绩效评价三个方面统一起来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今后心理素质、外语能力将不会成为干部选拔的硬指标。

  杜德印表示,今后选拔干部不再做心理测试,而改为工作价值评价,“因为通过干部在具体岗位上的工作表现就可以得到他的多种信息,包括干部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民
主方式,包括平时的接触和群众的参与,我们也有一套办法对干部做出评价”。

  至于是否会在选拔时强调干部的英语能力,杜德印表示,随着城市国际化的发展趋势,干部学习英语也需要一个过程。“我们不会把它作为硬指标,现在党政干部一般都是大学本科以上学历,英语至少要达到四级。”

  杜德印说,今后会把价值评价、能力评价、绩效评价三个方面统一起来考核干部。他解释说,工作价值对应的是政德,即一个人的从政道德,工作能力就是才能,工作绩效就是政绩,“简单说就是要求干部德才兼备加上政绩突出。素质、能力、实际统一起来,才能形成完整的评价干部的体系。”

  杜德印表示,今年会先把这套办法运用到区县干部换届考核评价中,今后后备干部的充实、内部选聘,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也要按照这个方式进行。“这个办法已基本成型,但制度化还要一年的时间。现在先从局部进行实践,形成完备制度以后,我们再把这套办法跟整个干部任免的条例、程序结合起来。”

  相关专题:2006年北京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