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全国各地两会专题 > 正文

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5:30 浙江日报

  记者苏晓春马莉莉

  本报杭州1月16日讯(记者苏晓春马莉莉)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今天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14名委员的发言。省政协主席李金明,副主席梁平波、龙安定、李青、陈昭典、张蔚文、王玉娣、徐鸿道、冯培恩,秘书长俞文华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吴国华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夏宝龙、副省长陈加元到会听取发言。

  会议听取了省委副书记乔传秀所作的有关人事事项说明。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绿色先进制造业基地、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推动学前教育健康发展等事关我省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话题,成为委员们今天发言的主要内容。黄祖辉委员在发言时认为,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过程中,要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即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的关系、客观条件和建设目标的关系、政府主导和市场机制的关系、农民参与和农民受益的关系以及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的关系。徐鸿道委员在代表农工党浙江省委会发言时提出,要加快构建农产品现代营销管理体系,通过运用现代化的营销手段,提高农业的产业化、组织化程度,让更多优质、安全的农产品以便捷的方式、畅通的渠道进入消费市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周永清委员在发言时建议,要完善市场运作机制,全面推动清洁生产,建设绿色先进制造业基地,促进我省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陈昭典委员代表台盟浙江省委会、省台联发言时认为,浙江是佛教文化圣地,台湾是信奉佛教的虔诚领域,要充分利用佛教文化交流在凝结两岸民心方面的作用,推动两岸人民交流往来,促进祖国统一大业进程。成岳冲委员在代表民盟浙江省委会发言时提出,浙江要建设“海洋强省”,就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依法管海用海;完善涉海法律法规,理顺管理机制;加快海洋人才培养,加强科技研发能力等。陈守义委员代表民进浙江省委会发言,他呼吁学前教育应当引起省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建议加大公共财政对学前教育的投入,加强乡镇公办幼儿园的建设,城市建设必须配套幼儿园并纳入正常教育管理,加快出台新的幼儿园教师编制,规范和鼓励社会办园,推动我省学前教育健康发展。姒健敏委员在发言时就公用事业单位信息披露社会化问题提出了对策及建议,即建立基本定价原则,构建理性的政府价格主导体制;取消价外收费制度,回归市场机制;实行公共产品信息的透明化、审计的制度化,以创造公平的公共产品消费环境。

  赵万兴委员在代表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发言时认为,要继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科学谋划临港产业发展,就要大力开发海洋资源,实施临港产业的大项目、大企业带动战略,倡导循环经济等。王大能委员在发言中呼吁加大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力度,提高新世纪后备人才整体素质,他建议整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模式,建设高素质的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健全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和心理危机预警系统,探索适合我省高教园区特点的心理健康教育模式。汪银华委员在代表无党派人士界别发言时认为,内河航运在减少对环境的破坏和提高对资源的综合利用率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大力发展内河航运,是树立落实

科学发展观、构建
节约型社会
的重要举措。韩伟明委员在发言中建议努力培育城市污泥资源再生产业,加强对城市污泥资源综合利用处置技术的研究开发,促进循环经济的发展。吴次芳委员在发言时建议“
十一五
”期间应切实加强统筹管理,不断提高宏观效率。席国耀委员代表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发言,提出要切实搞好农业互助合作保险试点,大力促进我省现代农业发展。许培华委员提出我省部分中小型水库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建议继续加强对中小型水库的除险加固、清淤及管理。

  据了解,在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参加政协的有关单位、团体共提交大会发言材料121篇。这些发言材料,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话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省政协将把发言材料整理后转交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以供工作研究和决策参考。

  相关专题:2006全国各地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