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城市供暖燃煤储备不足重开逾百小煤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6: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一月十六日电(记者 程勇) 记者今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贸委获悉,为缓解乌鲁木齐和昌吉等城市供暖燃煤紧张局面,允许乌昌地区的一百二十个小煤矿开工延期生产四十天。

  自二00五年十二月底以来,新疆大部分地区气温骤降,乌鲁木齐和昌吉等城市供热企业燃煤储备不足,部分集中供热企业的燃煤甚至出现零库存。而与往年不同的是,自二00
五年入冬以来,只有神华新疆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一家煤炭生产企业向乌鲁木齐市供煤。

  据乌鲁木齐市建委负责人介绍,神华新疆

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目前每天仅能供应洁净煤零点九万吨,而乌鲁木齐市集中供暖企业的日耗煤量约为一点五七万吨,加上部分没有实行集中供暖企业的需求量,乌鲁木齐市每日煤炭供应的缺口近一万吨。

  新疆乌鲁木齐和昌吉两地共有一百多个小煤矿。为了保障生产安全,年产量在九万吨以下即便是手续齐全的小煤矿,已在二00五年全部关闭。

  新疆的供暖期长达半年,有关部门决定今后将陆续开放一些有能力、生产质量较好的小煤矿,使其延期生产,以确保乌鲁木齐等城市有充足的冬季供暖用煤。(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