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团热议“十一五”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8: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向朝阳实习记者于婷)昨日,四川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成都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和《计划报告》,大家紧扣各项报告的内容,展望未来,积极为四川未来5年的发展出点子。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高新技术,建设和谐四川等都成为代表们的热点话题。

  列席人员胡善文(省人民防空办主任)在发言中说,“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解决“三农问题”摆在了重要位置,符合中央总体战略部署,希望扎实推进。近年来,成都市推进城乡一体化的工作取得了很大成就,希望成都市把这方面的经验总结出来,以便其他地方学习和借鉴,使全省各地共同努力,共同促进四川的新农村建设。

  杨歧代表发言说,“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在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一章中写进了有关“民用核产品”的内容,提出要“积极促进非动力核技术产业化”。建议补充积极发展核电的内容,并做好相关前期准备工作,争取早日立项,同时把发展核仪器、仪表等内容也增加进来。

  高庆代表说,“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要“把加强自主创新作为四川科学技术发展的战略基点,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议在实施过程中,把自主创新与工业强省,与四川的产业发展,与教育结合起来,以企业为主体,着力培养创新创业人才,这样才能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