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广州市教育局明令规定严禁校车参与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9:2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尹来实习生刘丽娜通讯员何宇鸿)春运高潮即将来临,昨天,记者从广州市教育局获悉,市教育局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在春运期间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校车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其中明令规定,严禁利用学校接送师生的车辆参与春运,对由此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学校领导和相关人员的刑事或民事责任。

  据悉,今年春运,寒假、春节同在1月份,预计广州地区春运的旅客发送量约为208
0万人次,较2005年增长3%,客流量大、客流高峰期较为集中。

  为此,市教育局提醒学生,寒假回家以及返校中要特别注意安全。学校要加强春运交通安全的宣传,要将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与交通安全“进学校”活动紧密结合在一起,力争在春运前各学校宣传率达100%。

  同时,学校要加强学校车辆的管理工作,认真落实责任制。学校车辆是学校专用交通工具,不具有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认可的营运资质,不得违规使用校车。

  据悉,按照《2006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应急方案》的要求,位于流花地区的市旅游贸易学校原103中学校区和流花中学要听从春运交通指挥部的指挥调度,在必要时考虑开放学校场所,协助引导安置旅客,以缓解火车站广场的压力。

  (侯颖/编制)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