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家乐福发生爆炸 另一家超市发现炸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9:35 南方都市报
深圳家乐福发生爆炸另一家超市发现炸弹(图)

数十名警察迅速赶来封锁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陈学斌 杨敏) 昨日下午1时左右,深圳家乐福超市红宝店传出爆炸声,有员工称发生炸弹爆炸事件,超市随之疏散近千名顾客,数十名警察迅速赶来封锁现场调查。据店员介绍,有人勒索超市,被安置在储物柜的炸弹爆炸,未造成人员伤亡。

  昨日下午1时30分,深圳罗湖区松园路家乐福大门外,警方和保安拉起了警戒线,不少顾客在店门口围观。据顾客谢先生介绍,半小时前,他在超市购物时听到一声巨大爆炸声
,正不知所措时,超市广播称发生了紧急情况,“请顾客迅速离开”,于是他也随着人群慌张跑出超市。

  超市店员黄先生称,爆炸发生在一楼电子储物柜中,超市遭人勒索,被安置在储物柜中的爆炸物发生爆炸。当时周围没有人,爆炸只是把储物柜炸烂,并未导致人员伤亡。

  据店员们介绍,当时超市上下估计有近千名顾客。爆炸发生后,顾客几分钟之内就被迅速疏散。

  对该事件,超市一名主管人员以不知情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下午2时左右,深圳市公安局特警赶到现场,进入超市检查。而超市工作人员也在门口挂出了“设备维修中,暂停营业”的招牌。据周围群众介绍,下午3时许,超市再次发生爆响,群众猜测可能是特警人员引爆炸弹所致。特警人员随后也离开了超市。记者欲了解案情,但现场警员拒绝透露。

  至截稿时止,超市仍处于封闭状态,据现场的保安介绍,第二天超市仍将会正常开放。

  几乎在同一时间,万佳百货华强店也被指遭到了炸弹勒索。

  昨日下午2时左右,万佳百货华强店内数百名顾客和工作人员被疏散出来,七八名警察和数十名保安人员随即对超市进行了搜索。超市门口一名张姓保安人员透露,超市接一名男子炸弹勒索电话,称要求得不到满足将引爆超市内炸弹。

  下午2时30分左右,新一佳园岭店也紧急疏散了所有顾客和工作人员。超市门口停放着七辆警车,一些特警陆续赶来。有工作人员承认超市遭人放置了炸弹。一名要求不透露姓名的超市高级管理人员透露,特警在二楼洗涤用品间搜寻到了两颗炸弹。

  昨日下午5时左右,万佳百货华强店和新一佳园岭店恢复营业,但万佳百货拒绝透露超市内是否找到了炸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