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本市居民收入预期实际增长6%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9:52 首都之窗

  重点加强的八大领域

  加快城市交通、奥运场馆周边道路及市政工程建设

  加快郊区新城与农村地区的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加大生态保护、环境整治、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项目的支持力度

  提高城市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加强设施建设

  优化产业环境建设,培育集聚产业的能力

  支持城区危改、文保区拆迁、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及路网加密,改善老城面貌

  公共安全、电子政务等政权基础设施建设

  重点项目前期研究、粮库建设等专项资金

  1月16日,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了市发展改革委主任丁向阳提交的关于北京市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06年的主要预期指标包括全市生产总值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0%、城乡居民收入实际增长6%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5%以内等。

  2006年,市发展改革委计划安排政府投资200亿元左右,重点保障奥运相关设施及重点急需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社区功能完善和新农村建设、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等重点领域建设。

  为实现2006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本市将着力加强八个领域的建设。

  同时,为进一步加快郊区发展,市政府投资加大郊区的投入力度,郊区与城区的比例安排为51:49。城区投资继续向南城转移,增幅高于城区平均水平。(孟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